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港式即饮奶茶 三种理想搭配

2015年08月07日10:10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港式即饮奶茶三种理想搭配

  南方日报

  港式即饮奶茶 这么搭

  作为港式下午茶必不可缺的一部分,港式奶茶是香港美食文化中最为人所熟悉的。2014年8月,港式奶茶已正式成为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

  想品尝正宗的港式奶茶,还要百般周折跑去香港?一直寻寻觅觅,还是找不到那种浓浓的经典港味?近日,香港维他奶集团推出了全新的维他港式奶茶,随时随地享用香港茶餐厅风味的正宗港式即饮奶茶将不再是难题。

  说起港式下午茶的来源,还得追溯到1842年,英国人把“下午茶”这个概念带到香港。和中国人在早上喝茶的习惯不同,西方人习惯在下午三点左右“叹茶”,他们用西点搭配,并喜欢往茶里加入牛奶和糖,使茶入口更香更滑。西式下午茶到了香港,经过港人的重新演绎,茶香奶浓,形成了港式奶茶的独特味道,不同于英式奶茶,港式奶茶喝起来茶味更加浓郁,奶香更加悠长。在世界各地的美食家眼中,港式奶茶就是香港茶餐厅的灵魂,是下午茶时光不可或缺的美味。

  经典美味:搭酥脆菠萝油

  新鲜出炉的菠萝油外皮酥脆,内里柔软,热腾腾的面包里夹着一片冰冻盐味牛油,一口咬下去,面包和牛油在口腔中上演“冰火两重天”的戏码,牛油入口即化,散发出的独特香气甚为迷人。松脆又绵软的菠萝油,搭上入口幼滑如丝的港式奶茶,那是再惬意不过了。

  时尚新潮:搭嫩滑蛋挞

  拥有一百多层外酥和清淡奶味的蛋挞,是不少人心目中的最爱美食之一。蛋挞外壳酥脆可口,馅料嫩滑细腻,在下午茶时分,叹一杯浓郁丝滑的港式奶茶,再配上新鲜出炉的蛋挞,要的就是这种味道、这种感觉。

  惬意浪漫:搭美味西多士

  传说西多士是由浪漫之地法国传入,香港人无意间把西多士和港式奶茶搭配在一起,却成为下午茶中最浪漫的邂逅。咬一口香喷喷的西多士,再品一口港式奶茶,入口一刻浓郁茶味变得甘醇,最后是满口留香。那味道和口感,满足的不仅仅是味蕾。

  (记者 赵兵辉)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