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抑郁症可能导致盗窃、赌博、疯狂购物等负面行为

2015年08月07日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有医生估计,抑郁症病人当中,有三成会出现不自制的负面行为,包括沉迷赌博、超速驾驶、盗窃癖及疯狂购物等,近年更有年轻化趋势。

  据报道,香港精神专业联盟荣誉秘书、精神科专科医生丁锡全引述港中大一项调查指,全港约有8.4%的人口有抑郁症病征,当中约有三成患者可能诱发负面行为。

  报道指,患者David今年30岁,十年前开始出现抑郁症征状,后来病情日渐恶化,并开始接触赌博。他忆述,自己本对赌博一窍不通,但每当情绪低落时便不能控制赌瘾,输多赢少,最高曾欠下逾30万港元赌债。不过,治疗药物的副作用令他反应减慢,期间一度自行停药,其赌瘾复发,在医生和家人的督促下,他决心按时服药,令情况受控。

  另曾有年长女病人因多次盗窃被检控,最终心理报告显示其因丈夫离世而患上抑郁症,导致盗窃行为;亦有一名长居澳门的港人,不时要通宵工作,压力濒临爆表而经常借“飞车”减压,最终酿交通意外。

  医生呼吁,若有亲友出现上述负面行为,应留意其是否患上抑郁症或其他情绪病,及时求医。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