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敦煌研究院与香港康文署签约合力推广敦煌文化

2015年08月13日15: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从敦煌研究院获悉,该院近日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康文署)在莫高窟签订合作意向书,致力于共同推广敦煌文化,推动敦煌研究院保护、研究、弘扬和管理工作的国际化。

  双方此次签约旨在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促进香港市民进一步了解敦煌文化,增进香港市民对中国历史文化的认识。据悉,双方将每隔三至四年在香港举办一次敦煌文化专题展览,推广敦煌文化;不定期合办教育和群众推广项目,让香港大众尤其年青一代认识敦煌文化;继续开展敦煌文物数字化及多媒体项目合作,以多样手法诠释、展示敦煌石窟艺术文化。

  据悉,敦煌研究院和香港康文署有着良好的交流基础。去年11月,双方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办的《敦煌——说不完的故事》艺术展览,接待观众195967人次,单日最高观众人数达5754人,为香港文化博物馆历次展览观众人数之最,并举办各种活动和讲座23次,在香港引起热烈反响。(记者施秀萍)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