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市民上美食博览会“疯抢” 称较坊间便宜一半

2015年08月14日11: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美食博览会午后渐见人潮。香港文汇报记者彭子文 摄

  60秒疯扫150鲍鱼 花千余元塞爆行李箱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 第二十六届美食博览昨晨在湾仔会展开锣,约1,200家参展商参展,惟零售市道吹淡风,各参展商均以优惠推广价格推销货品,不少市民只花一二千元,即可塞满数个行李箱,满载而归。展场首日有商户推出“抢鲍山”、“一世免费送月饼”、一元特价货等限量优惠,吸引一众“精明眼”提早到场排队。有通宵轮候进场的市民在海味店游戏中横扫150只仿制鲍鱼,一分钟内赢取总值约6,000元货品。

  美食博览开锣前夕,会展已聚集逾百人在门外轮候。安记海味继去年“抢花胶”后,今年加码“抢鲍山”,在3米高的鲍鱼山上贴上逾千只仿制鲍鱼,首10名参赛者分为两组于一分钟内任抢,每人可获得的同等数量的真鲍鱼。

  排第十四位的黄先生昨日特地请假参加美食博览,清晨6时许已抵现场排队,但前方已有13人,本欲参加抢鲍山比赛的他结果与鲍鱼无缘。他坦言“抢不到有点失望”,并改变策略预算以约600多元抢购其他一元货品。

  排第四位的杨小姐前天中午已到会场外轮候。她笑言,本来想抢榴莲月饼,但意外获抢鲍山资格。她隶属的一组成功抢得150只鲍鱼,每人可获安记赠送19盒即食溏心鲍鱼,总值逾5,800元,另一组则抢得118只,每人获得15盒鲍鱼,总值亦逾4,500元。

  抢鲍赠逾万元 刺激零售气氛

  安记海味董事总经理潘权辉指出,当初同事试玩扫得约80只至100只鲍鱼,但客人打破纪录,替他们感到高兴,又指是次活动旨在刺激零售气氛,“市民平日节省一些,习惯在节日和展览破费,希望今年营业额会有10%增长。”

  醉香楼延续去年优惠,继续向摊位首3名市民赠送“一世免费送月饼”。排头位的赖小姐早上7时前已抵达会场,她表示自己一心只在美食博览买月饼,并会将月饼带回内地作送礼之用,她预算约4,000元在会场内扫货。

  不过,并非每个游戏都可“丰收”,恒兴行“鲍你滚动”游戏让首10名顾客免费体验另类保龄球,只需用球推倒远端的罐头鲍,即可赢取相应数量的罐头鲍。但10名顾客中,最多的一位只成功滚跌两罐罐头鲍,坦言“有点可惜”。

  场内货品平坊间一半

  容小姐昨日与父母、弟弟入场大量入货,并指场内货品较坊间便宜一半,昨日4人合共花费2,000元购入贡丸、汤料、蜜糖等,大行李箱和两架买菜车仔全告满座,“家中两个雪柜都可能装不下。”郑小姐与表妹、姨妈等人入场,预算花1,400元把3个行李箱塞满,“货品便宜一半,都是买面食、零食等。”(记者 袁楚双)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