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受去年非法“占领”影响 香港宜居城市排名跌15位

2015年08月19日10:18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经济学人智库(The EIU)昨日公布“2015年全球宜居城市排名”,香港排名由去年的全球第31位大幅下跌,跌至第46位。调查机构认为,香港宜居程度下跌,主要受去年“占领”行动影响,行动加深了人们对社会稳定忧虑。

经济学人智库最新全球宜居城市排名调查结果昨日出炉,前三名为墨尔本、维也纳及温哥华,其中墨尔本已是第五度位居榜首,而内战不断的叙利亚大马士革垫底。

香港在最新排名大跌15位,成为排名第46位的全球宜居城市。经济学人智库表示,香港得分下跌3.2%,虽仍比同一地区竞争对手、排名第49位的新加坡高三位,但两地相距微乎其微,得分只相差0.1分。负责今次调查的编辑Jon Copestake表示,香港宜居程度下降,是过去一年受到“占领”行动影响,当时香港部分地区连月陷入停顿,加深人们对社会稳定忧虑。

北京蝉联内地最宜居城市

尽管香港排名大跌,但中国内地城市整体排名有所上升,排名平均向前三位。其中,北京在排名中上升五位,位列第69,蝉联内地最宜居城市,是近五年升幅最大的全球城市中第七名。调查机构称,在当前全球都面临不稳定因素威胁下,中国内地城市宜居程度改善,无疑是一个焦点。

该排行榜共考察全球140个城市,根据各城市社会稳定程度、医疗卫生、文化和环境、教育及基础设施等30个项目评分及排名。蝉联冠军的墨尔本整体得分高达97.5分,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位列第二,紧随其后的是加拿大温哥华、多伦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