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世界童军露营爆多宗脑膜炎个案 香港600人参加

2015年08月20日1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世界童军露营爆多宗脑膜炎个案香港600人参加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香港《星岛日报》网站)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0日表示,苏格兰和瑞典有童军在参加日本山口县阿知须举行的世界童军露营活动后,感染脑膜炎。中心已经已联络香港童军总会,根据总会的资料,有约600名成员出席有关活动,中心会密切监察有关情况,并向医生发信,提醒他们一旦发现怀疑个案,须向中心通报。

  根据苏格兰卫生当局的资料,有3名童军及1名家长,参加为期12日的童军露营活动,其后证实感染脑膜炎。他们已经入住医院接受治疗,其中2人证实为W型脑膜炎双球菌。

  而瑞典卫生当局的数据显示,当地有1宗脑膜炎确诊个案,另有3宗怀疑个案。4人亦曾参加同一个活动,回国后出现病征。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表示,截至19日,今年共接获5宗侵入性脑膜炎双球菌感染确诊个案呈报,全部与上述活动无关。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