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梁振英忆述母校遭日军破坏 称父母辈仍不能忘记苦难

2015年08月27日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特首梁振英近日马不停蹄出席各个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活动,昨日就现身一个大型展览开幕酒会。

  据报道,梁振英在致辞时提到他父母的一辈,仍然不能忘记香港被日军占领的“三年零八个月”,铁蹄统治下的屈辱和苦难,和在战争时期牺牲的亲友。他与同代人在成长过程中,亦从长辈听闻不少英勇抗日的壮烈事迹。

  报道说,梁振英忆述自己升读英皇中学的第一日,老师向同学介绍校舍的历史,重点讲述日军占领香港期间,校舍的瓦顶被摧毁,被日军占用为马厩。

  他强调,从国家过去百多年历史知道和平非必然,大家要知道国家力量的重要,更应知道香港和国家、港人和全国人民,有着共同的命运。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