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大学生在京学国情

2015年08月31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30日电 (张盼)“2015未来之星——中国国情教育培训班”30日在清华大学举行结业典礼。本次课程班由香港《文汇报》与“未来之星同学会”联合主办,清华大学承办。

  来自香港大学、城市大学、浸会大学等校的近百名学员,在北京8天学习考察期间,由清华大学和国防大学的教授为其授课,内容涵盖依法治国与依法治港、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中国部队架构与国防力量建设等内容。此外,学员们还实地参访了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抗日战争纪念馆,并在北京马连道体验茶文化,在什刹海感受中国武术的魅力。学员们表示,此行增进了对祖国内地发展和传统文化的认识,提升了国家归属感和民族自豪感。

  香港《文汇报》社长、未来之星同学会主席王树成表示,去年非法“占中”事件之后,听到很多香港青年人迷茫和彷徨的声音。香港回归祖国18年,处在经济社会转型的关键时刻,希望大家能将此次课程班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感,带回去与家人朋友分享,令更多人了解祖国的发展与进步。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