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粤港将交流评估气候变化对流感风险的影响

2015年09月01日16: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粤港应对气候变化联络协调小组第四次会议31日在香港举行。双方决定在下一年度将就评估气候变化对流感风险的影响等方面展开交流合作。

  会议由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和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吴道闻共同主持,审议2014至2015年度的合作进展,并通过2015至2016年度的粤港应对气候变化合作计划。

  双方下年度的主要合作计划包括:就短期气候预报技术进行交流,以提升两地有关能力;交流评估气候变化对流感风险和其他可能的影响,以便粤方研究建立流感气候风险预警模型和风险等级指标等。

  上一年度,粤港两地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合作取得积极成果:香港天文台与广东省气象局就珠三角地区气候推算技术进行比较并提交报告;香港环境局及广东省发改委交换了两地适应气候变化工作资讯;双方还在粤港碳标签互认机制研究等领域展开合作。

  2011年,粤港应对气候变化联络协调小组在“粤港合作联席会议”之下成立,主要负责就两地应对气候变化合作交流进行磋商,协调粤港应对气候变化的活动和措施,推进相关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

  (记者颜昊)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