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孙春兰与香港部分爱国爱港人士座谈

2015年10月07日11:0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香港10月6日电(记者颜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6日与香港部分爱国爱港人士及香港友好协进会、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代表进行座谈。

  孙春兰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孙春兰指出,长期以来,香港友好协进会和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等广大爱国爱港力量,胸怀全局、深明大义,在事关“一国两制”和香港前途命运的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在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上倾心尽力,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支持特区政府开展“政改”、反对“占中”违法行为等方面,正确引导香港社会民意,充分发挥了影响力和号召力。

  孙春兰强调,国家好,香港才会更好。香港回归祖国18年来,“一国两制”事业取得巨大成功,香港保持了繁荣稳定良好局面。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情牵祖国,为内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多建睿智之言,多做务实之举。继续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特区政府提高施政水平和成效,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推动香港循序渐进发展民主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特别是着眼青年一代爱国爱港人士的成长成熟,为他们传经送宝,努力打造开创香港美好未来的生力军。

  出席座谈会并发言的香港爱国爱港人士包括,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曾宪梓、全国政协常委吴光正、全国政协常委戴德丰、全国人大代表霍震寰、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陈清霞和会长谭锦球等。他们表示,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孙春兰于10月4日至6日访问香港。在港期间,她看望了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会见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此外,孙春兰还会见了一些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并与香港社团领袖及青年代表座谈。

分享到:
(责编:常红、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