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反“占中”图片展引发港人强烈共鸣

2015年11月03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11月2日电  香港“保普选反暴力”大联盟从10月31日起在全香港十八区举办“勿忘‘占中’祸害  慎防动乱重来”图片展。展览引发强烈共鸣,很多香港市民表示,“占中”严重影响香港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大家应认真反思,共同守护香港核心价值。

  图片展举办时间为10月31日至11月15日期间的3个周末。整个图片展共分为3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占中’的祸害”;第二部分“反‘占中’过程”展示了社会人士为反“占中”所作出的种种不懈的努力;第三部分“执法与清场”主要展现香港警队坚毅可靠、沉稳不屈,最终成功清场的过程。

  在铜锣湾的百德新街,不少市民途经图片展都驻足观看,并用手机记录下图片展中的画面,表示要分享到社交网站上,让更多人勿忘“占中”给香港造成的危害。

  从事金融业的于先生家住铜锣湾,在中环上班,“占中”期间交通不便令他上班和生活都十分不便。他说,一小部分人为了表达自己的诉求而影响其他人生活的做法“十分野蛮”。他们有言论自由,但不应通过激烈示威的方法去影响香港普通市民的生活,这并不是民主的体现。

  有市民表示,“占中”后社会和人心的撕裂也需要进一步弥合。香港市民胡先生说,他与两个儿子因对“占中”的政见不同,冷战一直持续至今。周围也有不少朋友因为“占中”意见不合,经常在社交媒体上唇枪舌剑。

  “民主的价值在于和而不同,互相尊重,但现在社会戾气重,我们要好好反思接下来该怎么做。”胡先生说。

  银行职员林先生则表示,“占中”除了影响民生交通,还催生了“两极化”问题,比如今年发生的所谓“光复上水”行动等。

  林先生说,内地正不断进步,香港则原地踏步,这样下去真担心香港将会失去优势。他呼吁,港人应该在11月进行的区议会选举中,用选票将祸港势力踢出议会。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