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民建联举行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圆桌会议

2015年11月03日19: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11月3日电(记者 尹世昌)香港民建联今天举行“发展经济 改善民生:机遇与挑战”圆桌会议,广邀社会领袖及各行业的代表共同探讨香港民生的困局与突破。出席的嘉宾包括陈智思、施永青、周永新、邬满海、史泰祖、苏庆和、陈章明、邱浩波、王卓祺、黄成智、刘国裕、刘谷、潘伟骏及汤家骅。会议由联盟副主席陈克勤主持。出席的台下观众约有120人。

民建联主席李慧琼在会议上致辞时指出,举办会议的目的,是想呼吁各界放下政治争拗,聚焦经济民生议题,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广邀各界精英献计献策,由民建联向特区政府制定施政报告和财政预算案提供意见。

李慧琼表示,目前香港在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方面,都面对一些共同的问题。首先,土地供应不足,不但增加了工商界的营商成本,也令市民住屋难、置业难。在楼价不断飙升的同时,市民的居住质素却在下降。此外,人口老化问题日益严重,社会养老负担不断加重,为公共财政与服务带来隐忧。

与此同时,贫富分化日趋严重,社会向上流动性减弱,青年人的就业与发展面对困难,这些问题也都困扰香港社会。此外,近年公共医疗服务的水平受到关注,医护人手短缺的问题也越趋严重,如何确保公共医疗服务的可持续发展,同样是一个重要课题。

民建联相信,改善民生,要以经济发展为基础,但发展经济也必须以改善民生为目的,只有让市民切实享受经济发展的好处,社会才能稳定,繁荣才能持续。

联系本文记者

尹世昌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