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对法国发黄色外游警示 旅行团不会强制取消

2015年11月16日10:5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对法国发黄色外游警示 旅行团不会强制取消

香港对法国发黄色外游警示旅行团不会强制取消

  图:巴黎发生连环恐怖袭击事件后,法国总统奥朗德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图为特警在巴黎埃菲尔铁塔附近巡逻/新华社

  据大公网报道 鉴于巴黎恐袭阴霾未散,特区政府14日晚对法国发出黄色外游警示,意味游法对生命会有威胁迹象,旅客需留意局势及提高警惕,避免前往人群聚集的地方。旅游业议会表示,12个香港旅行团合共近300人正在巴黎,另有20个旅行团近600人由14日至本月底前出发,旅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暂时不会强制取消旅行团,但行程可能调整。

  鉴于法国最新情况,港府发言人表示,计划前赴或已在法国的港人要留意局势,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避免前往人群聚集的地方,并加紧留意当地政府公布。发言人强调,港人如非必要,应避免前往巴黎。保安局会密切留意当地局势,在外港人如需协助,可致电入境处求助热线(+852)1868,或与中国驻法国大使馆联络。

  旅行团不会强制取消 部分保险拒赔恐袭损失

  旅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现阶段政府仅发出黄色旅游警示,相信已报名的法国旅行团将不会强制取消,但正于巴黎的旅行团行程,就有可能需要调整。他强调,一般欧洲旅行团只会于巴黎逗留一、两日,加上旅客很少到访发生袭击的巴黎10区及11区,相信对行程影响有限,至今旅议会亦未接获旅行社要求提供协助。

  就旅行保险会否针对恐怖袭击作出理赔,香港保险业联会一般保险总会主席余健南称,市面各款旅保的受保条文不一,部分保险公司列明受核武、生化攻击的恐袭不作赔偿,亦有公司“清一色”拒绝理赔受恐袭影响的所有损失,建议市民购买保险前要再三查察。记者翻查资料,英国保诚的旅游保险有清楚列明,会保障所有恐怖活动而引致的任何身体伤害及损失。

  资深旅游作家项明生称,恐怖袭击多数发生在人多密集的地方,例如球赛、演唱会等场合,旅客一般购物、观光行为则相对安全。若不幸遇上持枪恐怖分子,他“教路”称应保持冷静并伺机平伏于路面,避免遭流弹击中,切忌拔足逃跑,因为除可能引起恐慌,也更容易成为袭击目标。他认为身处巴黎的旅客应于酒店范围活动,如非必要不应外出。

分享到:
(责编:王玥(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