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港交所主席:"沪港通"一周年顺利应对市场风浪考验

2015年11月18日09: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交所主席:"沪港通"一周年顺利应对市场风浪考验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17日举行酒会,庆祝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推出的“沪港通”开通一周年。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说:“过去一年,在两地市场的共同努力下,‘沪港通’安全平稳运行,顺利应对了市场风浪考验。”

  周松岗说,经过沪港两家交易所引进多项优化措施和服务,包括特别独立户口的开立,“沪港通”已经赢得了海内外投资者的广泛支持,不仅为两地的市场带来了新的资金和流通量,更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化开启了新的篇章。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沪港通”作为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一大创新,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创设了一个两地机构共同营运和监管的“共同市场”,通过一个封闭运行的、风险可控的双向开放市场架构,以最低的成本为最终的全面开放赢得了时间与空间。

  李小加表示,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深入,中国金融资源全球化配置的时代正在到来。目前,港交所正在继续完善“沪港通”,并为“深港通”的开通准备。港交所希望能与内地的合作伙伴一起携手建设这个刚刚起步的“共同市场”,不断丰富产品种类,增加投资者的产品选择。

  李小加说,希望通过继续拓宽“共同市场”的领域,帮助中国资本市场有序地最终达到全面双向开放,促进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同时也可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港交所在酒会上颁发了4组奖项,以表彰积极参与“沪港通”交易的交易所参与者,同时亦颁发了3个投资者教育网站大奖,鼓励中介机构继续推动投资者教育工作。

  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主席唐家成及行政总裁欧达礼等约500名嘉宾出席酒会。(记者苏晓)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