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独家专栏:轻“庄”上阵

电力专才  薪火相传【2】

中华电力企业发展总裁庄伟茵

2015年11月23日16:25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哥哥庄键臻(左)及弟弟庄键辉(右)相继加入中电,为维持香港安全可靠的电力服务出一分力。

中电工程人员也在当天现身说法,分享加入电力行业的点滴。其中,六年前透过技工学徒计划加入中电的庄键臻,提到中学毕业后感到前路茫茫,之后在母亲鼓励下报读了电机工程课程,然后加入中电。他表示,中电为员工提供的实务培训,让他扎实根基。现在的他已晋身为输电及供电业务部的特级技工见习生,成为带电队的一份子,负责高压架空电缆的维修及保养。现在的工作可以运用专业,为市民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服务,令他充满使命感。

他对行业的热诚亦感染了弟弟庄键辉。键辉亦紧随哥哥的步伐于2011年投考成为中电技工学徒,现在他已完成训练,负责低压架空电缆维修工作。键辉尤其珍惜公司为同事提供的持续培训,能配合不同的工作需要及个人发展,让他们与时并进。

最近,中电在香港管理专业协会举办的最佳管理培训及发展奖中,获颁“25周年—致力人才发展机构荣誉大奖”,表扬在过去四分之一世纪,公司一直不遗余力地推动人才培训,这奖项对我们来说,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肯定!

电力行业有不同工种,工作不单具挑战性,每日的耕耘亦可服务市民、贡献社会,意义重大。我期望在未来日子,能有更多年青人加入中电,为行业注入新动力,继续贡献社会。(文/中华电力企业发展总裁庄伟茵)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王玥(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