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独家专栏:轻“庄”上阵

电力专才  薪火相传

中华电力企业发展总裁庄伟茵

2015年11月23日16:25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左起) 中电营运总裁周腾辉、香港立法会议员(工程界)卢伟国博士、特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中华电力总裁潘伟贤与企业发展总裁庄伟茵在启动仪式上合照。

随着社会及科技发展,电力公司除了致力维持安全可靠的电力服务外,在减低排放、智能用电、可再生能源应用等方面亦不断努力,希望能为客户提供更多服务选择。再加上电力行业性质独特,涉及很多专门技术和知识,持续培训人才十分重要,让专业知识和技术得以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中电十分着重人才培训,每年透过见习工程师、见习技术员及技工学徒计划,聘请有兴趣加入电力行业的大专院校及中学毕业生,提供有系统的培训。今年,我们便透过有关计划聘请了约70名应届毕业学生。我们亦会为各大专院校学生提供实习生名额,今年公司便有接近70位实习生。此外,我们还提供奖学金,嘉许大专院校的杰出学生,部分更有机会到海外大学交流,扩阔视野。

最近,中电首次举办就业信息日,为有兴趣加入电力行业的学生及年青人,提供相关的升学及就业信息,让他们及早装备自己。当日吸引了超过1100位中学生、工程系学生及在职人士,参与专题讲座、工作坊及展览,反应十分热烈。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王玥(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