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助力“一带一路”战略扬帆启航

建行发行全球首支海上丝绸之路债券

2015年11月23日17: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11月23日电(记者 尹世昌)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全球首支“海上丝绸之路”离岸人民币债券今天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交易所上市。

建行亚洲介绍,“海丝债”系建设银行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而发行,是中马两国相关机构和各界朋友共同推动的成果,未来将在增进两国经济关系、促进共同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也有利于推动多边跨境金融合作,进一步促进人民币国际化。

该债券是马来西亚历史上第一只人民币债券,也是中资发行体首次登陆马来西亚债券市场。该债券穆迪信用评级A2,期限2年期,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发行利率为4%。债券发行的全球协调行及簿记行为中国建设银行、联昌银行和汇丰银行。投资者包括全球知名的商业银行、资产管理公司、保险公司、基金公司、投资银及私人银行客户,也吸引了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的投资者。此次发债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一带一路”项目融资,支持中资“走出去”的企业,尤其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点项目建设。

据介绍,当前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规划下,在东南亚地区推进人民币资本市场建设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作为拥有强大人民币资金优势的国际化银行,建设银行在马来西亚首发挂牌人民币债券是丰富东南亚地区人民币投融资产品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提升东南亚市场对人民币的认可和接受程度,拓展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深度和广度。

目前,建设银行正在马来西亚申设子行,该债券的发行进一步表明建设银行对马来西亚和东盟市场的重视,体现了建设银行深入服务当地市场、为中马经济金融合作持续贡献的决心。

联系本文记者

尹世昌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