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内地与香港联手借助大数据 打击跨境电话诈骗集团

2015年11月24日14: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地与香港联手借助大数据 打击跨境电话诈骗集团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地与香港为打击跨境电话骗案集团,紧密合作,更利用公安机关的大数据平台,对香港发生的案件进行分析分析,迅速锁定设在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的设点进行打击,终于成功打倒“大老虎”,捣破这个大型非法电话诈骗集团。

  香港中联办警务联络部副处长吴国镇指出,内地公安机关为协助破案,采取不少措施。于8月时,香港警务处高层赴京及赴粤商谈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后,公安部高度重视香港通报的情况,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广东警方全力协助香港侦破案件。广东警方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开展工作。

  吴国镇指,内地公安利用公安机关大数据平台,对香港发生的案件进行分析分析,迅速锁定设在印度尼西亚的“诈骗话务组”窝点。另外又以一宗香港居民被骗124万元的案件为切入点,发现了在菲律宾一个冒充香港中联办和内地执法机关、诈骗内地与香港居民大量金钱的窝点。

  吴国镇亦提及公安部为何安排广东警方协助香港破案,他解释,因广东毗邻香港,两地警务合作的历史由来已久,且广东警方对侦办电骗案件有丰富经验,此外亦证明了广东警方的办案水平和能力,得到公安部的充分认可。

分享到:
(责编:王玥(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