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明年将进一步收紧车辆废气排放

2015年11月24日14: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明年将进一步收紧车辆废气排放

  据《大公报》报道,香港政府计划进一步收紧新登记车辆废气排放标准,由明年九月一日起,按车种分阶段收紧至欧盟六期水平,电单车则收紧至欧盟四期。香港环境局称,欧盟六期重型柴油车比五期车辆,能减少排放80%氮氧化物及50%可吸入悬浮粒子,当局已谘询车辆供应商,确保市场有足够欧盟六期的车辆供应。

  香港环境局向立法会提交文件,建议收紧香港新登记车辆废气排放标准。由明年九月一日起,新登记的士及私家车必须为欧盟六期的车辆,巴士则需于2018年起配合新标准。环境局指出,亚洲包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已经陆续开始实施欧盟六期的排放标准,以有效控制空气污染。

  环境局续称,现时香港销售的汽油客货车及的士,都符合欧六标准,政府会促进更多欧六各私家车种的供应,维持市场充分竞争。(记者吴卓峰)

分享到:
(责编:王玥(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