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全球年轻大学排名 香港科技大学位列第二

2015年11月25日15:1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年轻大学排名 香港科技大学位列第二

  据《文汇报》报道,国际高等教育信息机构QS24日公布全球50所校龄50年或以下的年轻大学排名榜,排首六位的均是来自亚洲的大学,其中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蝉联全球第一,而香港的科技大学继续位列第二。此外,城市大学、理工大学及浸会大学同样上榜,前两者更跻身十大,分列第四及第六。

  QS早前已根据大学的科研成果、就业、师生比例及国际化等多个指标,选出世界大学排名榜。该机构再从中列出校龄少于50年的首50所院校,另作年轻大学的排名,并于24日在其网页公布。该2015年度的年轻大学排名榜由南洋理工大学蝉联首位,得分93.9分,而香港科技大学获88分紧随其后,韩国科学技术学院则排三。除科大外,香港的城大及理大都打入十大,前者由较去年升一级排第四,后者则比去年升两级排第六。此外,香港浸大亦于今年的排名列第二十二位,较去年跳升15级。

  香港科大发言人回应指,该校建校短短24年,大学一向视排名为参考,有助校方了解表现并掌握需要完善的地方的一个指标,排名并不影响大学的目标及理念。

分享到:
(责编:王玥(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