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游客减少 莎莎周大福中期业绩同比下跌

2015年11月25日15:18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游客减少 莎莎周大福中期业绩同比下跌

  知名化妆品集团莎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24日公布的中期业绩显示,截至2015年9月30日,莎莎在过去六个月营业额为37亿7790万港元,同比下跌10.6%,其中,香港及澳门地区的零售销售额下跌11.1%。尽管租金压力趋于温和,但租金调整仍然落后于疲弱的销售表现。

  由于内地旅客每宗交易平均金额和交易宗数均下跌,以及访港旅客人次同期下跌3.4%,使得同店销售额下跌8.5%。其中,尖沙咀、铜锣湾和旺角三个传统商业旺区的降幅最为突出。除了汇率因素,莎莎主席及行政总裁郭少明在中期业绩记者会上表示,今年4月推出的内地访港旅客“一周一行”的新措施,效果正在逐步显现,对于即将到来的圣诞旺季的游客数字,依然感到不乐观。

  为应对挑战,莎莎在过去半年共减少了6间店铺,并将于12月中旬开展在深圳前海自贸区的业务,初步计划将三分之一的店铺扩展为自营店,开设体验店,通过网络平台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公司目前并无裁员计划,但前线员工薪酬已经下降了15%至20%,郭少明坦言,如果情况持续,将对香港本地消费和经济都产生负面影响。

  同样在24日,周大福也公布了中期业绩报告,与去年同期相比纯利润减少42.16%,公司营业额同比减少4.1%,整体同店销售下降8.7%,其中中国内地珠宝业务及港澳地区同店销售分别增加0.1%及减少18.2%。(记者 李晶)

分享到:
(责编:王玥(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