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珍罕宋瓷、太空收藏品将亮相香港拍卖市场

2015年11月26日11: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珍罕宋瓷、太空收藏品将亮相香港拍卖市场

  香港佳士得2015年秋季拍卖会将于11月27日至12月2日举行,拍品涵盖中国工艺精品、中国书画、当代艺术及名贵珠宝腕表等,17场专场拍卖将呈现逾4000件珍品。拍卖会首次增设宋瓷及佛像,其中以一件珍罕的南宋哥窑花口盘较为瞩目,估价为4000至5000万港元。

  据悉,宋瓷拍品来自一位资深日本藏家经30多年精心收集的“古韵天成-临宇山人珍藏”中的一部分,网罗了多个重要宋代窑址的杰作。

  在佛教艺术品版块中,将呈现14件来自中国、尼泊尔及日本等地的重器,使藏家一览佛教艺术品在哲学及美术方面的演化。焦点拍品之一为一尊北宋木雕观音坐像,源自中国古董商霍明志的旧藏。

  当代艺术版块将带来一系列诸如赵无极、朱德群、吴冠中及常玉等艺术大师的作品;而瑰丽珠宝专拍呈现的一颗15克拉缅甸鸽血红红宝石“绯红烈焰”将成为佳士得秋拍的另一件焦点拍品,估价为7800万至1.2亿港元。

  此外,国际钱币拍卖行时德斯·鲍尔斯和邦地尼奥公司将于12月8日至9日在香港尖沙咀美丽华酒店举行冬季拍卖会。此次拍卖会将公开拍卖超过1100件拍品,总估值超过2300万港元。

  曾经和“神舟一号”一起遨游太空的4件太空飞船搭载品将首次亮相香港拍卖市场,它们包括“纪念邮票”“纪念版票”“飞船螺丝”和“纪念硬币”。

  主办方表示,航天收藏品的价值随着航天事业的发展,在拍卖市场上大幅高涨,而航天搭载纪念品的升值潜力更是不可估量,相信会吸引不少收藏家的关注。

  在“钱币及钞票”拍卖品项目中,以“1863年印度新金山中国渣打银行十元钞票”最为瞩目。这件拍品是现存唯一一张香港最早发行的钞票。

  与此同时,在清朝年间发行的“四川省造光绪元宝七钱二分硬币”、“广东省造光绪元宝七钱三分反版硬币”和“河北五十两银锭”等,都将亮相此次拍卖会。

  (记者王小旎)

分享到:
(责编:王玥(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