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中评社举办10周年庆

2015年12月14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电 (记者连锦添、陈然)第五届港台影响力论坛暨中国评论通讯社成立10周年纪念演讲会12月10日在香港举行。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张荣恭应邀担任主题演讲人,两岸及港澳近百名嘉宾出席中评社成立10周年纪念活动。大陆、香港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台湾各主要政党领袖、政要纷纷发来贺电。

  据介绍,中评社于2005年6月通过其主办的中国评论新闻网(中评网)正式对外发稿,并通过下辖的中评智库基金会与两岸及港澳、北美、东亚的200多家战略和政策研究机构、2000多名专家学者开展互动与合作。中评社目前平均每天播发文字通稿330条,在涉台及两岸关系新闻传播方面有较大的影响力。

  张荣恭在演讲中表示,10年来的国共和解,让两岸关系迅猛发展,也推动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之路。台湾的未来要靠下届领导人的两岸政策决定,两岸关系应维持趋势不变,让和平发展继续为两岸人民所共同享有。他说,人民需要的是安居乐业,“安居”就是生活安定、不打仗,“乐业”就是大家都有钱赚,执政者有责任提供给人民“安居乐业”。对两岸关系来说,过去的基础就在那里,后继者如何维持很重要,如果否定了这个基础,和平发展必然会遭受重挫。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