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澄清:广深港高铁香港直达广东四站 

2015年12月30日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运房局)29日就当天有关广深港高速铁路短途站数目的报道予以澄清指出,一直以来,香港和内地规划广深港高铁的服务,是在广州至深圳段的福田、龙华(现称深圳北)、东莞的虎门和广州的石壁站(现称广州南)共设立四个短途站,规划中高铁香港段将直达广东省内这四站。

特区政府运房局强调,香港一直按此规划作设计及与内地主管部门和营运单位商讨服务细节,并没有改变。香港到达广州及其他三个短途站的预计行车时间,也按这个规划方案而计算得出。香港目前并无计划修改此规划方案,也没有跟内地商讨在上述四站以外增加其他短途车站。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是国家高速铁路网的一部分。广深港高铁提供连接香港至广州之间的高速铁路服务,这是内地和香港共同合作建造和营运的项目,内地负责建造116公里路段及相关车站;香港段26公里及西九龙总站,由香港特区政府委托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兴建。

2009年10月,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方案获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授权建造时,香港特区政府向立法会提交的参考资料摘要,已列明短途站规划方案。特区政府运房局本月初向立法会铁路事宜小组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也清楚表明“规划中高铁香港段将直达的广东省内四个短途站”。

香港特区政府运房局表示,至于29日有关报道提到广州至深圳段的光明城站和庆盛站,由内地建造和营运。“虽然广州至深圳段沿线有该两个车站,但不代表日后来往香港的高铁班次会在该两站停站。事实上,铁路沿线有不同车站,列车不一定会在每一个站停站”。

分享到:
(责编:翟冬冬(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