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跨越地域传爱心

中华电力企业发展总裁庄伟茵

2015年12月30日17:39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电义工参与医疗任务,协助医疗团队为110名裂唇及/或裂颚患者进行免费手术
中电义工参与医疗任务,协助医疗团队为110名裂唇及/或裂颚患者进行免费手术 

国家过去数十年发展一日千里,人民的生活水平普遍得以提升。香港中电自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涉足内地市场,除了投资电力业务以配合国家发展外,更秉持“关心社群”的价值观,为业务所在地有需要的人士提供支援,对社区带来正面的影响。

推动青少年教育及发展是我们社区活动所环绕的范畴之一,其中自2009年推出的“学生资助计划”就甚具代表性。计划透过中电员工的热心捐助,以及集团所提供的配对捐款,直接资助我们业务所在地附近学校的学童。获资助的学生大部分来自农村地区和收入接近当地贫穷线的家庭。计划自推出以来,已把爱心传扬至四川、广东、广西、云南及贵州过千名学生,让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得到改善。

此外,我们更经常与社会上的其他慈善团体合作,以扩阔中电所关爱的层面。最近,我们筹组并赞助了10名来自中电不同业务部门的义工,前往广东省封开县,参与由慈善组织举办的医疗任务,为裂唇及/或裂颚的患者提供免费手术。在为期7天的任务中,义工们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提供翻译、处理医疗记录、拍照和采访等服务,协助医疗团队成功完成110项手术。当看到手术不但令患者及其家人展现灿烂笑容,更让他们重获自尊和自信,这对中电的义工来说便是最大的满足感。

每个企业都是社会的一份子,而每个企业都是由其员工所组成。中电“关心社群”的价值观,便是源于我们团队的每一个成员。由踊跃捐输以资助贫困学生,到亲力亲为提供义工服务,他们让集团的关爱精神跨越了地域界限。(作者系中华电力企业发展总裁庄伟茵)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