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铁新任主席:香港今年有望再开两条地铁新线

2016年01月06日09: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港铁新任主席:香港今年有望再开两条地铁新线

香港铁路新任主席马时亨5日表示,期待观塘线延线及南港岛线东段于今年开通,高铁香港段于2018年第三季完工。

马时亨表示,南港岛线东段开通后,从金钟到达海洋公园仅需4分钟。另外,他认为,如果没有高铁,香港的竞争力会下降。因为高铁工程延误,令香港市民对港铁的印象打了折扣,他表示,将会加强与市民沟通方面,与社区更加融合,多运用社交媒体,聆听年轻人的声音。

港铁车务总监金泽培表示,港铁去年共行驶超过190万班次列车,较前年增加3%,接载超过17亿人次乘客,总客量按年增加2%,准时度超过99.9%,共录得8宗延误。

针对最近引起讨论的高铁运行时长问题,金泽培表示,高铁从西九龙行驶到广州南48分钟是直达时间,如果每多停一个站会增加大约5分钟,不过港铁并非高铁香港段正式营运商,因此并没有参与行车时间表制定。

马时亨表示,港铁票价机制2007年开始,但是近7年来香港一直处于通胀,因此持续加价,因为需要维持利润,回报股东。目前公司内部正在研究票价可加可减机制。他还表示,会将港铁的品牌和经验向外推广,有机会帮助其他国家地铁建设。(陈逸舟)

(责编:翟冬冬(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