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导演林奕华:戏剧不能仅仅让人过瘾

2016年01月18日09: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导演林奕华:戏剧不能仅仅让人过瘾

  今年4月8日至9日,香港导演林奕华的音乐剧作品《梁祝的继承者们》将登陆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林奕华16日来到苏州,谈及自己的艺术创作,他说,戏剧不能仅仅让人过瘾

  过去一年,林奕华完成了《红楼梦》《梁祝的继承者们》和《恨嫁家族》三部舞台剧创作,工作和生活都非常忙碌。“就好像我一年里生了3个小孩,感觉一年老了十岁,头发都白了好多。”他笑着说,“它(戏剧)是我的每一天。”

  擅长改编名著、赋经典以新意的林奕华,这次带来了他的第一部音乐剧作品——《梁祝的继承者们》,将一个被传颂的苦恋故事,改编成在艺术学院求学的年轻人故事,以现代眼光解构经典。

  林奕华说,执导音乐剧,来源于一个不愿妥协的想法:音乐剧如果有音乐文法,能不能有新的文法?在奔赴伦敦观看和重新思考音乐剧后,他认为,戏剧不论内容与形式,要有持续发展的未来式,不能是扛着传统排斥探索的过去式,更不能是仅提供当下过瘾的现在式。(记者刘巍巍)

(责编:翟冬冬(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