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澳台简讯:香港去年罪案数量同比下跌1.9%

2016年01月27日15: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港澳台简讯:香港去年罪案数量同比下跌1.9%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 港澳台简讯

  香港去年罪案数量同比下跌1.9%

  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26日表示,香港去年共录得66439宗罪案,较2014年下跌1301宗,跌幅为1.9%,这是自1979年来的新低。去年香港警方的破案率为44.8%,上升1.4个百分点。

  香港海关成功瓦解旺角有组织冒牌货物集团

  香港海关日前成功瓦解一个活跃于旺角通菜街的有组织冒牌货物集团,检获约1万件怀疑冒牌物品,总值约500万港元。行动中,香港海关拘捕了5男4女,年龄介乎22岁至45岁。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

  香港与奥地利合作打造“智慧城市”

  香港智慧城市联盟26日与奥地利技术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旨在加强两地交流,为香港企业增加商机,推动香港智慧城市发展。香港智慧城市联盟由一些关注香港智慧城市建设的专家学者及业界代表于2015年12月成立,旨在促进香港在智慧城市方面的发展及增加与世界各地在建设智慧城市上的交流与合作。

  台湾去年酒驾肇事死亡人数创历史新低

  近年来台湾酒驾肇事案件大幅下降,去年酒驾肇事死亡人数降至142人,是有统计以来的最低纪录。台湾警方从1987年开始统计酒驾肇事死亡人数,此前最低死亡人数是1993年的143人,而最高死亡人数是2006年的727人。

  海南台联提案建议设立困难台胞扶贫基金

  在25日开幕的海南省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上,海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提案指出,由于历史原因,海南台籍同胞大部分生活在农村,不少人生活水平低于当地百姓,贫困比例达50%,建议成立困难台胞扶贫基金进行帮扶。

(责编:翟冬冬(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