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马头涌道爆水管 百年前河涌“重现”(图)

2016年02月01日10: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马头涌道爆水管 百年前河涌“重现”(图)

香港马头涌道爆水管百年前河涌“重现”(图)

富宁街、盛德街交界爆水管。(香港《文汇报》/邓伟明 摄)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百年前原为河涌的香港土瓜湾马头涌道,昨日因爆水管而令街道“重现”河涌景况,水深达半英尺(1英尺约为30厘米),车辆涉水而行有如陆上行舟。附近消防局亦因而水浸,消防员要疲于奔命清理。受事故影响,附近一带马路需局部封路,交通严重挤塞。

爆水管源头为富宁街地底一条直径900毫米的咸水管,昨日下午水管爆裂后,大量咸水挟黄泥涌出冲毁路面。现场所见,马头涌消防局对开一带恍如黄河,车辆要涉水而行,溅起水花有如陆上行舟,途人亦要脱鞋涉水而过。事后现场要封闭,水务署人员关闭水掣并抢修。

运输署于昨日下午3时宣布,因水管爆裂,土瓜湾马头涌道来回方向近宋皇台道的部分行车线封闭;富宁街来回方向的全线、及盛德街来回方向的全线均全封。受影响巴士路线须改道行驶,现场交通挤塞。

根据资料,马头涌本为河涌,涌水由何文田沿老龙坑贯通马头围村后于九龙湾出海。后来,启德机场在上世纪初兴建后水源被截,马头涌村亦填成马路,故名为马头涌道。

(责编:翟冬冬(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