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继续吸引外来人才

2016年02月02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2月1日电 (记者陈然)今日,香港入境事务处召开记者会,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处长陈国基表示,吸引外来人才是重点工作之一,旨在提升香港的人力资本及竞争力。2015年,入境处共批准9229宗“输入内地人才计划”申请,另有10269名非本地毕业生根据“非本地毕业生留港/回港就业安排”获准在港工作。

  谈到“输入中国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计划”时,陈国基介绍说,自2015年5月4日计划推出至2015年底,共接获211宗申请,其中108宗获批,申请人主要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及英国,年龄介乎18岁至30岁之间。他表示,入境处将会于2016年继续与驻海外经贸办事处合作,积极推广各项人才入境计划。

  记者会上,陈国基介绍了2015全年出入境人数记录,访港旅客入境人次达2930万,同比下跌2.5%;其中内地访客入境人次为4562万,较2014年下跌2.9%。

  在依法打击水货活动方面,陈国基表示,截至2015年底,入境处共拘捕2646名涉嫌“走水货”的内地访客及17名涉嫌聘用“水货客”的香港雇主,其中216名内地访客已被定罪。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