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猴年春节将至 香港的街市年味浓浓

2016年02月02日08: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猴年春节将至 香港的街市年味浓浓

猴年春节将至,香港的大街小巷中处处洋溢着新年的气氛。许多香港市民都在忙着置办年货,商家们则卖力地推销着自家的商品。如果说香港哪里的年味最浓,那就一定是香港的街市了。在这个时候,无论走到香港的哪一个街市,从街市的入口向里望去,都是一片红红火火的风景,商店门前铺着红红的地毯,摊位上摆着红红的年货,而摊位红红的顶棚下还挂着红红的装饰……

铜锣湾街市的每一家摊位上都摆着满满的货品,几乎就要“溢了出来”。在一家水果摊位前,只见摊位上刚刚有了点空缺,老板立刻就搬来一箱新的水果,把空缺给填满。老板李先生说,新年要到了!水果总体的销量比平时多了好几倍,而高档水果的销量则增长更多,还有一些顾客预定了果篮,所以这几天一直忙个不停。不过再苦再累也值了,忙过这几天就能好好过个“丰收年”。

在这个水果摊位的不远处是一家花店,店铺的门前摆着各种各样的鲜花,时不时有顾客路过门口时停下来看一看。老板孙小姐说,最近很多人过来买花,主要是想在春节给家里增添一点新的气息。为了迎合春节的喜庆气氛,特地进了桃花、樱花、杜鹃和木瓜海棠等以前没有的品种,这些品种很受顾客的欢迎,是目前卖得最好的。

和铜锣湾的街市相比,红磡的街市则要显得更为传统,也更为热闹。在红磡的街市上随处可见卖春联、花灯、窗花和灯笼等各种各样新年装饰的店铺,有的店铺还出售猴公仔,前来采购年货的顾客络绎不绝。

除了各种新年装饰外,在红磡的街市上还可以看到很多卖糖果、福饼和年糕的店铺。在一家年糕店里,老板孙先生介绍说,春节期间特地推出一款新产品——云腿芝士糕,用法国的芝士配上云南的火腿肉粒,口感十分细腻柔滑,味道独具特色,做到了传统与现代、中西方文化的融合。

在港岛东区的筲箕湾街市,更多的是卖海鲜、蔬菜和水果的摊位。一家蔬菜摊位上摆放了30多种蔬菜,老板刘女士说,每年春节期间,蔬菜的品种都要比平时丰富一些,大约多10几种。很多蔬菜大家平时吃得不多,但春节的时候需求却比较大,比如春笋。而实际上不仅仅是蔬菜的品种多了,蔬菜的销量也增加了,总体来说大约翻了一倍。

香港浓浓的新年气息不仅仅只是在街市上能够感受得到。香港已经提前准备和安排很多活动,让市民一起感受新年的快乐。猴年大年初一晚,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办的大型猴年新春国际汇演之夜将在尖沙咀一带举行,主题为“环球乐园·新春派对”。届时,13部美轮美奂的主题花车和22支表演队伍将闪亮登场,与香港市民和访港游客一道,欢庆中华民族传统的新春佳节。(王勇)

(责编:翟冬冬(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