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海关:2015年水货活动有所下降

2016年02月05日08: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海关:2015年水货活动有所下降

香港海关4日总结2015年工作时表示,去年多个范畴的工作成效显著,水货活动下降,部门会继续维持口岸秩序及正常运作,减少水货客活动对正常过关旅客的影响。

香港海关关长邓忍光当日在海关2015年工作回顾记者会上说,海关在缉毒、打击走私、保护知识产权、保障消费者权益等范畴取得显著成效。

邓忍光介绍,去年18611宗案件涉及海关执行的法例,较2014年下降9%;走私案件共222宗,下跌13%。

海关去年侦破758宗毒品案件,检获毒品共1213公斤,上升约两成,在机场检获占整体约七成。涉及私烟的案件共10279宗,下降11%。

去年侦破的侵犯知识产权案件较2014年上升18%至1003宗,网上犯罪占200宗。针对售卖侵权物品的店铺利用社交网络平台招徕顾客,海关去年推出新一代自动化系统“网迅”,以筛选数据,协助调查。

保障消费者权益方面,去年成功检控106宗涉及不良营商手法的案件。海关也会尽速处理涉及违反《商品说明条例》的举报,严厉打击黑店。

(责编:翟冬冬(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