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调查:香港市民农历新年消费审慎 最多人派“20港元”利是

2016年02月05日08: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调查:香港市民农历新年消费审慎 最多人派“20港元”利是

农历新年将至,4日在香港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最多(58%)受访者打算今年“封利是”平均每封派“20元(港币,下同)”,较去年略减4个百分点,而“不打算派利是”则占5%,微增2个百分点。

香港研究协会在上月25日至2月1日用随机抽样电话,访问了1072名15岁或以上香港市民,当中69%属于“封利是”,31%属于“收利是”,幷与去年同类调查结果作比较。

在自称属于“封利是”的样本中,最多受访者表示打算今年平均每封派“20元”。其次是派“10元”占19%,较去年升4个百分点;再次是派“50元”占10%,减少2个百分点;派“100元或以上”只占5%,减少1个百分点。

对于“封利是”的总金额,15%受访者预计今年会较去年“减少”,数字较去年增加3个百分点,而预计“增加”的占19%,减少2个百分点,而预计“差不多”的占62%,减少3个百分点。

香港研究协会负责人指出,受香港经济前景转差、美国加息等不稳定因素拖累,香港市民今年“封利是”及新年消费意欲趋于审慎。

不过,活跃香港饮食界的金百加集团主席黄家和说,今年“封利是”的预算开支较去年增加10%,希望员工收到利是后开心一点,对未来工作也积极一点。(记者 李焯龙)

(责编:翟冬冬(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