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春节前内地鲜活商品源源不断供应香港市场

2016年02月05日08: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前内地鲜活商品源源不断供应香港市场

春节前内地鲜活商品源源不断供应香港市场

  春节临近经深圳文锦渡口岸供港的鲜活商品增二成 魏百臻 摄

 记者4日从深圳海关获悉,猴年春节临近,经深圳文锦渡口岸往香港运送鲜活商品的车辆比平时约增加了20%,平均每天达670辆,特别是运送应节鲜活产品以及花卉等的货柜车大大增加。

  4日早上7点,深圳文锦渡口岸刚开闸,一部部运载活猪活牛的货车,源源不断、秩序井然地将供港鲜活商品运往香港市场,“洋水果”同时也从香港不断经此运往内地。

  2015年文锦渡海关共验放供港鲜活车辆约21万辆次,验放供港鲜活产品155.2万吨,验放总值达30.05亿美元;审核进口水果报关单3.7万票,货值14.82亿美元。为了确保供港鲜活商品和洋水果顺利通关,文锦渡海关不断创新服务,为供港民生物资和“洋水果”入境打造一条绿色通道。

  “10点前是鲜活车辆出境高峰期,10点后车辆才慢慢少了下来”。文锦渡海关物流二科副科长罗益球说,平时平均每天约有550辆货柜车的新鲜蔬菜、水果、活畜禽和冰鲜禽等鲜活食品从文锦渡口岸运往香港。

  罗益球表示,为应对春节前供港鲜活高峰,文锦渡海关设置专窗专岗及专用查验台,对当日申报的鲜活商品企业报关“即来即办”、当日审结,车辆“即来即查”,并实行24小时预约通关等措施,做到供港鲜活产品新鲜抵港、“零滞关”,保障香港市民民生所需。

  深圳文锦渡口岸是国家指定的唯一供港活畜禽出境口岸及水生动物出境口岸,是深圳供港鲜活类产品的主要通道。长期以来,香港市民生活所需的蔬菜、肉禽等基本生活物资主要靠内地供应,经文锦渡口岸出境的新鲜蔬菜、水果、活畜禽和冰鲜禽占到香港市场的85%以上。(郑小红 魏百臻)

(责编:翟冬冬(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