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情人节香港情侣消费意欲低 食肆减价订座率不理想

2016年02月14日11: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情人节香港情侣消费意欲低 食肆减价订座率不理想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今日是一年一度情人节,但经济前景不明朗,情侣消费意欲也受影响。经营中式及西班牙餐厅的香港餐饮联业协会副主席林国亮预计,餐饮业界在今个情人节生意,料较去年减少20%至30%,以他经营的西班牙餐厅为例,情人节套餐今年减价约20%,但订座率仍只得60%至70%。

林国亮表示,去年圣诞节及上月元旦食肆传统旺季,生意已出现下滑,加上近日股市及楼市不景气,明显影响消费意欲,不少食肆都不敢上调情人节套餐价格。他续说,以自己经营的西班牙餐厅为例,情人节套餐售价由去年的1098元(港元,下同),下调至今年的888元,但订座率仍较去年为差,暂时得60%至70%。

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亦指出,经济环境转差,业界反映情人节订单情况一般,估计订单较去年下跌约10%。

香港洲际酒店的海景法国餐厅“SPOON by Alain Ducasse”,情人节双人套餐售价为5888元,日本餐厅NOB则约3000多元,酒店发言人称,农历年初一至初三过后,订座情况转趋踊跃,暂时酒店内各餐厅订座率约90%,仍接受订座。

富豪九龙酒店发言人则称,今年情人节正值农历新年,客人较以往迟订座,预期订座率与去年相若。

(责编:翟冬冬(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