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报告:香港房市艰难 今年房价预计下滑10%-15%

2016年02月16日10: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报告:香港房市艰难 今年房价预计下滑10%-15%

报告:香港房市艰难今年房价预计下滑10%-15%

  标准普尔称,当香港楼价下跌超过50%,发展商的评级才会受到影响。(图:香港《大公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楼市今年将更为严峻,标准普尔公司15日发表报告称,香港房价预计将较2015年下滑10%至15%,成交量预计为持平至增长5%。该行强调,当房价下跌超过50%,所有开发商的评级才会受到影响,而大部分香港开发商的评级,能够承受销售萎缩30%的影响。

  标准普尔指出,供应增加、利率进入上升周期、香港本地经济增长放慢及内地经济减速等因素,均是令今年香港房地产市场变得艰难的原因。而物业销售下跌削弱房地产商的偿债能力及杠杆,假如香港经济较预期更差,将对香港地产商构成明显的风险。

  标普信用分析师Esther Liu表示,由于香港地产商的经常性收入可缓和住宅销售收益波动的影响,且有关公司通常具备较佳的财务弹性、审慎的财务管理及有纪律的投资取态,能为其在市场下行情况趋于严重时提供缓冲。

  因此,大多数香港地产商大致上可抵受销售下跌3成。标普对获评级的香港地产商展望维持稳定,在未来一至两年可望透过审慎管理其财务表现并维持足够的财务缓冲,将较能抵御困难的市场。

  另外,里昂证券发表报告指出,根据初步统计数字及渠道分析,香港零售销售仍疲弱,农历新年4日假期(2月7日至10日),内地旅客减少11%,而占本地零售市场的6成的本土消费将开始转弱,因环球宏观市场波动,股市及楼市不振。

(责编:翟冬冬(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