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在港首办“潮拼天下”颁奖礼

2016年03月22日09: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在港首办“潮拼天下”颁奖礼

  新华社香港3月21日电(记者王小旎)香港潮属社团总会21日在港首次举办“潮拼天下”颁奖礼,旨在褒奖为国家、为香港作出贡献的新一代杰出潮汕人士,并传承拼搏精神。

  据悉,首届“潮拼天下”共有九位获奖者,分别来自工商、金融、医疗、教育及演艺等不同界别,包括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王惠贞、观澜湖集团主席朱鼎健、知名眼科医生林顺潮及艺人郑秀文等。

  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香港潮籍人士是建设香港的重要力量,他们素来以坚毅拼搏、踏实勤俭见称,凭着不怕艰苦的拼劲,靠双手创出一片天。希望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继往开来,同心携手建设香港、献力国家。

  总会主席陈幼南表示,目前香港潮籍人士逾100万,潮属社团数量逾100个,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总会将继续以“团结潮人、扎根香港、凝聚力量、携手并进”为目标,积极服务社会。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林武、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陈茂波等逾500位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了颁奖礼。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