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科技大学与香港青年协会携手培育年轻人才

2016年03月22日19: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22日电(记者 尹世昌)香港科技大学适逢二十五周年校庆,与香港青年协会合办“敢?创?未来”师友计划,以促进学习及开拓知识的活动,培育未来领袖,回馈社会。

计划通过跨学科培训和师友交流活动,为具潜质的高中学生开拓视野,启迪他们追寻梦想,尽展所长。师友计划是科大二十五周年校庆活动中联系社区的一项主要计划。

科大跨学科课程事务处处长周敬流教授于师友计划启动礼致辞时表示:科大很高兴与香港青年协会合作,为年轻人提供这个别开生面的学习体验。透过师友交流及不同主题的学习活动,我们希望学生能初步了解大学生活,并从科大教授身上获得有关学习及个人成长方面的启发。

香港青年协会督导主任吕慧莲女士很高兴学生有机会向来自不同学术领域的科大教授学习,她表示:“我希望同学们把握这个难得的机会,主动向导师学习,探索未来的人生目标及志向。”

26名来自科大理学院、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教授参与是次师友计划,在二月至七月期间以小组形式向70名中四至中五学生介绍科学和工程的尖端科技和崭新技术,以及商业管理和社会科学的最新研究及发展。学生亦会参观大学校园及参与跨学科活动。此外,每名学生获配对一名科大教授为导师,导师会分享个人成长及追求知识的经验,并提供建议。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