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富商孙女被绑案 深圳法院将择日宣判

2016年03月26日11: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富商罗氏针织创办人罗定邦的孙女罗君儿被绑架案,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续审,经过两轮辩论,法庭休庭择日宣判。

公诉人表示,案件涉及数额巨大,扰乱深港两地治安,认为被告要判处10年以上刑期。他说,次被告王誉锟有参与绑架、索款及埋款等过程,情节只是仅次于首被告犹敦魁。他又说,案件的策划及私渡等都在深圳发生,认为内地有司法管辖权。

次被告王誉锟的辩论律师表示,由于受害人罗君儿事发时只穿着睡衣,被告担心她冷而让她更换衣服,期间给予食物及帐幕,与罗君儿有谈过人生观,感情与上学等,语气温和。王誉锟只是听从犹敦魁领导,只是从犯,认为应该判处5年以下刑期。

首被告犹敦魁求情时表示,自己认罪悔罪,配合香港警方搜出赃款,希望法庭公平公正处理。他又特别为张袄江、毛小兵及熊登辉求情,指他们只是听从指示,希望法庭轻判。

绑架案事发于去年4月25日,案情指罗氏针织创办人罗定邦的孙女罗君儿在飞鹅山大宅被绑架,匪徒勒索2800万港元赎款。内地公安先后在贵州、深圳等地,拘捕8名疑犯,其中6人涉及绑架罪,另外2名港人涉及处理赃物罪。

(责编:陈冰洁(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