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免费电视台ViuTV启播 增加市民选择

2016年04月07日08: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免费电视台ViuTV启播 增加市民选择

  香港免费电视台Viu TV 6日开始播放,并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启播礼。该电视台通过大气电波传播,可以覆盖香港99%人口,频道内容以真人秀为主打,也提供新闻、电视剧等其他多元化节目。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启播礼上表示,文化创意产业对香港经济非常重要,为GDP贡献约5%产值,与旅游业相若。免费电视是文创产业的桥头堡,提供了大量的优质就业机会,电视业也为香港培养出一代代创意与制作人才。他表示,虽然生活形式转变,文创产业始终以内容为王,出色的电视节目依然“有价有市”。

  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于仪式后对记者表示,ViuTV开台可以增加香港市民看电视的选择,希望会有更多优质的服务出现。他表示现在不宜评论会否再发放免费电视牌照问题,如果有结果会尽快公布。

  香港电视早前就不获发免费电视牌照申请司法复核,香港高等法院去年判港视胜诉,特区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以下简称行会)提出上诉,上诉庭6日裁定行会上诉得直,行会毋须重新考虑港视此次申请。不过,港视前年再提出申请免费电视牌,特区政府通讯事务管理局早前表示已完成审核,并于今年1月22日向行会提交建议。

  ViuTV总经理鲁庭晖在典礼后表示,欢迎良性竞争,可以百花齐放,令更多没有在电视上投放过广告的商家有兴趣。公司会制作更多节目吸引不同类型观众,包括较少收看电视的观众。(陈逸舟)

(责编:王楠(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