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首届互联网经济峰会在港举行

2016年04月13日18:2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13日电(记者陈然)今日,香港首届互联网经济峰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作为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界的一大国际盛事,此次峰会吸引了世界的目光,近1000名业界人士出席峰会。

本届峰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支持。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徐麟出席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梁振英在致辞中表示,香港欢迎内地与其他地方的公司,利用香港一流基础设施,在港进行研究与开发。香港有完善的法律及保障资产制度,加上资讯流通及大学培育人才等优势,使香港创造出一个让创新科技业繁荣的条件。应趁着内地在“十三五”规划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机遇,进一步发展互联网经济,作为内地和国际的桥梁。

徐麟表示,香港具有得天独厚的互联网经济基础和发展优势,内地和香港在发展互联网经济方面都进行了积极的探索,拥有广泛的合作基础。

他建议,从促进创新经济、增进民生福祉、加强国际合作和为青年人提供机会等四个方面加强内地和香港的交流合作。

随后, 智慧城市发展联盟(内地)与智慧城市联盟(香港)签署谅解备忘录,以促进两地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交流合作。

本次峰会以探讨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前景及策略为主题,搭建交流平台让国际知名的业界权威及创新科技企业领袖汇聚一堂,就互联网经济的发展交流意见并分享经验。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