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第七届中国戏曲节6月开锣

2016年04月19日08: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4月18日电 (记者尹世昌)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日前宣布,其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戏曲节”将于6月17日至8月14日举行,为观众献上多元化的节目,共展演7台不同剧种的精彩舞台演出,当中包括重点推介“纪念汤显祖逝世400周年”的昆曲清唱及昆剧演出,还有迎合猴年的“南北猴戏”系列。

  为纪念明代伟大戏剧家汤显祖逝世400周年,国宝级艺术家蔡正仁、岳美缇、梁谷音、张洵澎和张静娴联同上海昆剧团一众优秀演员,呈献《临川四梦》昆曲清唱会,演绎汤显祖四大名剧《牡丹亭》、《紫钗记》、《邯郸记》、《南柯记》的精彩唱段;还将演出《牡丹亭》及其他经典折子戏。此外,戏曲节委托本地昆曲学者古兆申重编名剧《紫钗记》,由浙江昆剧团制作演出,还将演出《蝴蝶梦》和四出折子戏。

  今年适逢猴年,戏曲节特别以猴戏艺术为题,呈献“南北猴戏”系列。“猴戏”泛指模仿齐天大圣孙悟空的戏曲表演,以灵动活泼见长。一代京剧猴王李少春之子兼著名京剧演员李宝春将联同北京京剧院青年团,演出《孙悟空大闹天宫》。享誉全国的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则演出脍炙人口的绍剧猴戏,展现南派粗犷刚烈的风格。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