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赏心乐食”美食文化节让市民游客体验多元文化

张晶
2016年04月20日08: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为期6天的香港“赏心乐食”美食文化节4月16日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行。超过120个摊位、6个文化展示区的丰富美食及文化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及游客前来感受广西、广东、福建、东南亚等地的正宗美食和特色文化。 这是香港特区政府举办的“欣赏香港”大型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由香港梅州联会、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香港广西社团总会、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及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六大社团联合主办。

  活动于16日下午4时30分正式对公众开放。不到4时,美食节入口处已经排起了长龙。香港市民陈先生带着一家人特地赶过来,他说自己的家乡是福建,后来跟着父母来香港工作生活,很怀念家乡的美食,也希望让5岁的孙子了解祖辈文化的“根”。

  活动现场,香喷喷的美食味道扑面而来:刚出锅的手打鱼蛋、热腾腾的韭菜粿、飘着胡椒香味的麻辣烤肉串、福建妈祖平安面、潮州卤水鹅、广东顺德均安鱼饼……种类繁多的美食让人应接不暇。

  祖籍潮汕的香港市民陈小姐表示对各色美食垂涎欲滴。她说,在香港很少能吃到这么全的家乡美食,比如粿子大多是韭菜味的,这次还有栗子味、笋味的,满满都是小时候记忆里的味道。

  在广西展区入口,映入眼帘的是巨幅桂林山水3D立体画,这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留影。出席活动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李康表示,广西山清水秀,大家知道“桂林山水甲天下”,其实“广西处处是桂林”。

  李康说,广西美食很多,而且以有机、生态、健康为特色。此外,广西文化也很精彩,大家熟知的刘三姐就是广西壮族的“歌仙”。这次活动我们的主题,就是希望大家来广西看美景、尝美食、赏文化,欢迎大家去广西旅游。

  广西展区推出了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广西山水文化精品之旅、桂东历史文化生态之旅、中越边关风情之旅,吸引了大批市民咨询及报名。

  此外,具有浓郁特色的文化工艺摊位也受到市民及游客的青睐。梅州的客家土布精品、广东的琉璃瓦工艺产品、佛山剪纸、潮汕的陶瓷……应有尽有。

  据悉,活动期间每日还会有一个特别主题,届时主办方会为大家呈现与主题地区有关的特色表演及文化活动,16日至21日主题分别为潮属、梅州、福建、广西、侨界、广东。主办方预计,持续6日的“赏心乐食”活动将吸引约30万人次。 

  (据新华社香港电)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