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流感一周新增14人死亡 累计160人死亡(图)

2016年04月22日09: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流感一周新增14人死亡 累计160人死亡(图)

香港流感一周新增14人死亡累计160人死亡(图)

  香港流感肆虐。(图:香港《星岛日报》网站)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最新一期《流感速递》指出,由 4月14日至4月20日一周内,录得新增22宗成年人患严重流感需接受深切治疗个案,同期新增14人死亡。由今年1月29日至今,中心录得348名成年人严重流感需接受深切治疗,当中160人死亡。另外,荔枝角天主教小学爆发流感,有21名学童受影响。

  由今年1月29日至今,有21名儿童患严重流感需接受深切治疗,包括2人死亡。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在4月10日至16日的一周,普通科诊所每千宗诊症占6.6宗流感样个案,低于前一周的8.4宗。私家医生诊所每千宗诊症占58.5宗流感样个案,与前一周的57.9宗相若。中心指近日流感活跃程度自高峰水平持续下降,但仍高于非流感季节的水平,市民应保持警觉。

  深水埗青华街西6号荔枝角天主教小学爆发流感,21名受影响学童包括9男12女,介乎6至12岁,他们分别就读小一、小三及小六,自4月11日起出现发烧、咳嗽和喉咙痛等病征。全部学童已经求医,毋须入院,现时情况稳定。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人员已视察该校,并建议所需感染控制措施,预防呼吸道感染,该校正接受医学监察。中心呼吁市民注意良好个人和环境卫生,以防感染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