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行研讨会纪念基本法颁布26周年

2016年04月25日08: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4月23日电  香港基本法推介联席会议23日举办“纪念基本法颁布26周年研讨会”。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健、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出席研讨会并担任主礼嘉宾。

  袁国强在致辞时表示,香港特区在成立这19年间整体上保持了经济繁荣、维护了香港的核心价值,包括法治、司法独立、保障基本人权。奉行“一国两制”原则,是史无前例、卓有成效的实验。通过实施基本法,不但可以推动特区经济持续发展,维护法治,也能够继续彰显香港独特之处。

  袁国强同时指出,法治一直是香港的核心价值,基本法为香港的法治提供稳固的基础。

  展望未来,他表示,香港特区应继续充分利用“一国两制”的优势。一方面坚守特区独特之处及其核心价值,发挥所长,提升竞争力,保持其国际城市的地位,同时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凸显“一国两制”可以为国家和香港发挥的效益。

  今年是基本法颁布26周年,为加深社会各界对香港基本法及法治概念的认识,香港特区政府及社会团体举办多种纪念活动。当天下午,基本法问答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也在港举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