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卫生署呼吁市民:切勿购买成分不明或可疑的产品

2016年04月26日09: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卫生署呼吁市民:切勿购买成分不明或可疑的产品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卫生署25日呼吁市民切勿购买或服用一款名为“大明黑骨藤长寿茶”的产品,因该产品被发现含有未标示的第1部毒药“双氯芬酸”。

  署方接获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通报一宗个案,涉及一名曾服用上述产品的63岁男病人,随即展开调查。病人早前因意识模糊及急性肾损伤入住北区医院接受治疗。他表示曾于香港购买及服用上述产品。医管局的初步化验结果显示,该产品可能含有未标示的第1部毒药。

  经卫生署跟进调查后,署方于23日突击搜查一间位于上水的零售店铺,检获49包上述产品,并送交港府化验所检验。结果证实该产品含有“双氯芬酸”。

  卫生署发言人说:“含‘双氯芬酸’的口服产品是处方药物,用于止痛,只可凭医生处方于药房在注册药剂师监督下供应。‘双氯芬酸’的副作用包括肠胃不适、恶心及胃溃疡等。”

  已购买上述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止使用,如使用有关产品后感到不适或有怀疑,应寻求医护人员的意见。

  香港卫生署发言人郑重呼吁市民,切勿购买成分不明或可疑的产品,亦不应使用来历不明的产品。所有已注册的药剂制品须于包装附上香港注册编号,格式为“HK-XXXXX”。未经注册药剂制品的安全、质量及效能均未获保证。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