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016年香港教科书持续加价 预计价格上升2.3%

2016年04月26日09: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6年香港教科书持续加价 预计价格上升2.3%

2016年香港教科书持续加价预计价格上升2.3%

  资料图:香港《文汇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2016年教科书持续加价,但加幅略为放缓。香港教育局预计明天公布2016/17学年教科书价格,昨预告整体印刷教科书价格上升2.3%,略低于去年的3.5%升幅,亦低于三月份2.9%的通货膨胀率。另有约80%电子课本会冻价或减价,令整体书价加幅约为0.48%。

  香港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课程发展)吴加声昨日在局方网上专栏“局中人语”指出,印刷课本较去年上升2.3%,低于过往几年升幅。为增加课本重用机会,教局严格执行课本“五年不改版”政策,亦鼓励学校及家长举办旧书捐赠、买卖二手书等活动,推动课本循环再用。

  东区家长教师会联会主席赵明认为,课本价格升幅较去年低,低于通胀是一件好事,但始终要待学校公布书单,书价才能作实。他认为,书商不加价或是不改版,让家长和学生可沿用旧书,减少开学支出,是最理想方法。

  教育局亦透过“电子教科书市场开拓计划”成功开发多套涵盖小学及初中不同科目的电子教科书,亦建立了“电子教科书适用书目表”。2014年底起,局方逐步接受不同科目的电子书送审,至今接受送审的电子书科目和学习阶段与印刷课本相若。为改善送审流程,未来会增加电子书的每年送审期,并邀请电书开发机构、出版商、资讯科技教育专家和校长以及教师,就日后电子书的送审标准给予意见,让学校可享用更优质及更便宜的电子书。

  另外,港府的“学校书簿津贴计划”或“综合社会保障援助计划”受惠学生人数占全港学生人数超过40%,津贴总额近12亿港元,每名学生的平均津贴额较上年度上升4.6%。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