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器官捐赠登记人数超20万 捐赠率上升至6%

2016年04月28日12:49 | 来源:人民网-香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28日电(记者陈然)近日新成立的香港器官捐赠推广委员会于26日举行首次会议,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兼委员会主席陈肇始表示,政府多年来大力推广器官捐赠,目前在卫生署的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上,登记人数已突破20万。

香港的器官捐赠率也整体上升,以每百万人计算,由2005年的4人增长至2013年的6人,高于亚洲其他已发展经济体系。

但她也说,现时的捐赠数字远不及轮候器官移植的人数,2015年死后捐赠器官案例共有129宗,但等待器官和组织移植的病人超过2400人。

首次会议讨论推广器官捐赠的策略和方针,以及鼓励器官捐赠和教育公众的计划。委员在会议上听取了卫生署和医院管理局代表介绍推广器官捐赠的工作,并就日后的教育宣传策略提出意见。

(责编:郑姗姗(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