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调查显示香港雇员加薪幅度连续两年下降

2016年04月29日08: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调查显示香港雇员加薪幅度连续两年下降

  知名求职网站jobsDB28日发布的《香港薪酬调查报告2016》指出,60%的受访者表示今年获得加薪,平均加薪幅度为3.6%,加薪幅度连续第二年下降,去年的平均加薪幅度为4.7%,前年的平均加薪幅度为5.9%。而随着经济下行,预期明年的加薪幅度将继续下降。

  jobsDB香港总经理饶志文介绍说,本次调查在今年3月份进行,旨在了解香港就业市场的最新状况,共访问了2667名香港本地雇员。

  根据报告,香港本地雇员的转工意欲减低,仅有39%的受访者有意在今年内转工,而去年和前年的比例分别为43%和51%;51%的在职受访者表示今年获发花红,平均金额相当于1.2个月底薪,而去年则为1.7个月底薪;57%的受访者表示若可获最多加薪30%作为交换条件,则愿意接受较苛刻的工作环境;超过50%的受访者希望雇主能改善“非金钱福利”,如延长午饭时间、设定休息时段和工作奖励计划。

  饶志文表示,面对香港经济的不确定性,雇主对增加薪酬和花红愈趋谨慎。由于倾向于年内转工的在职雇员减少,求职者需有心理准备,将面对更激烈的职位竞争。

  饶志文同时指出,除了薪酬待遇,“非金钱福利”也是留住优质员工的关键因素,确保他们既在办公室保持健康,又能维持工作与生活平衡。(记者 王勇)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