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报告:香港打工仔平均加薪3.6% 系连续第二年下跌

2016年04月29日10: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报告:香港打工仔平均加薪3.6% 系连续第二年下跌

报告:香港打工仔平均加薪3.6%系连续第二年下跌

  有薪酬调查报告指,今年平均加薪幅度3.6%,是连续第二年下跌。资料图片:香港《大公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有薪酬调查报告指,今年平均加薪幅度3.6%,是连续第二年下跌,其中以“楼宇及建造业”加薪幅度最高,达5.1%。调查机构相信,面对经济不稳定,雇主对加薪和派发花红愈趋谨慎,估计今年的求职竞争将更激烈。

  求职网站JobDB上月在网上访问逾2000名不同工种的雇员,发现受访的逾20个行业中,60%受访者获得加薪,平均增加3.6%,较去年再减少1.1个百分点,更是连跌两年。

  当中加薪幅度最高的是“楼宇及建造业”,达5.1%,其次是“资讯科技”和“市场推广及公关”,均获加薪4.9%。而花红平均为1.2个月,较去年1.7个月为少。调查网站建议,僱主改善非金钱福利,留住优质员工。

  该调查机构称,今年加幅最少是餐饮和零售业,分别为1.9%及1.8%,主因是他们受经济环境及最低工资所影响,虽然未来会继续受累旅客人数减少,或有部分企业出现裁员或倒闭,不过,相信目前行业的空缺仍可吸收人手。同时,因应建造业及IT业人手短缺情况仍存在,相信雇员会有薪酬讨论空间。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